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何謂流行趨勢預測?

【流行趨勢預測】
    一般來說,大家對於流行資訊的接收,大都由各大品牌之間所傳導出來,每季的流行趨勢,也都幾乎有一定的"固定"模式在運作,但是流行到底怎麼來的?相信很多人並不是很清楚~所謂的"流行趨勢",也就是趨勢預測者觀察社會和文化轉移與消費者需求。來幫助設計師、貿易商、製造商等透過趨勢預測分析出來的資訊,開發出適合特定消費族群的產品與服務。
Guy Laroche 秋冬女裝系列

    塑造趨勢預測和趨勢分析在時裝或流行相關產業的品牌發展中,佔有非常吃重的角色。時尚趨勢預測比時尚世界平均快兩季。例如在2012春夏趨勢預測員已經研究2012~2013的趨勢,他們展望的春天夏天什麼顏色、織品、樣式、配件等。這不具科學性,但它仍是創造領感的來源。
Marc Jacobs 秋冬女裝系列
    為什麼它對設計師這麼重要?了解時尚的發展方向、時尚週期,能幫助設計師更加有效的設計。設計師需要走在消費者前端,了解消費者需求找出他們期望想要的。如果設計不符合流行趨勢,消費者是不會感興趣。沒有了興趣,當然也就不會有購買欲望,相對的商品就無法銷售出去,市場就不容易創造出效益。


莫斯奇诺(Moschino) 2012秋冬女装系列

     顏色也是另一個設計師表現創意的方式之一。設計師經常運用大量鮮豔的色彩,呈現一種華麗高貴的氣息,挑戰視覺並刺激感官,令人驚豔的表現手法,也是流行趨勢不可或缺的效果。Sweet Villians 英倫時尚五彩繽紛"馬卡龍"牛皮牛津鞋 (型號M1087-男鞋)及Sweet Villians 布洛克翼紋德比牛皮厚底鞋(型號W1041-女鞋)也具有這樣的色彩效果,運用高鮮明的色彩,展現出不同的彩色氛圍,營造出不凡品味。

Sweet Villians 英倫時尚五彩繽紛"馬卡龍"牛皮牛津鞋 M1087(男鞋)
 

Sweet Villians 布洛克翼紋德比牛皮厚底鞋W1041(女鞋)
     Ladies' 別緻精巧的Brogues的工藝完美融合在鞋面搭配經典的鞋面翼尖設計,顏色更跳躍彈出,另外今年所流行必備的厚底要素也是不容缺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